close

在2016年至2017年期間  我家的貓突然消失了...

為何會消失?其實我也不太明白 至今仍是懸案

在我忙於碩士畢業論文、照顧孩兒、應付工作之餘

每天拖著疲憊身軀返家實在無精力撫摸那養了十幾年的貓

我想連貓都很懷疑是否自己還是那我口中說的“愛貓”了吧

在失蹤之前 貓兒開始自殘她的尾巴 試圖引起關心 讓我既傷心又擔心

不斷地摸摸她嘴巴說著:「不可以再這樣了....」

她是一隻有個性的貓 好了幾天後 又開始咬自己的尾巴 像是痛恨自己的存在次次被人忽略

雖然跟老公相約要帶著貓去看醫生 但我有空的假日 往往醫院是休診的

而她又是必須靠著乖乖針伺候的貓

連我老公抱她都被爪子候教到不願意再多碰她一下

終於在某天我下班時 沒再聽見熟悉的喵喵叫 喊著她的名字時沒回應

問著家人 沒人知道她在哪  老公只說最近常看到外面附近有一隻貓常來找她

兩隻貓隔著門互相喵喵叫之類的  所以斷定他們雙雙私奔了....

不知怎的我忽然聯想到壞心的婆婆對著兒子說:你老婆跟人跑了的劇情

剛開始我努力的尋找 雖然貓兒在家是很兇的沒錯 但是在外面膽子卻是異常的小

加上平時習慣媽咪給食的她 又要如何適應自己找食?就算她跟其他貓私奔

難道飢餓難耐時不會回家討食嗎?我腦海充滿並且試著耐心等著她活著回頭

直到朋友們跟姊姊開導才漸漸釋懷 也許從一歲就被迫在我家落腳的她 其實是不願意的

有的貓天生無法束縛 尤其看過天空的遼闊之後 

也或許她已不在世上 據說貓咪將死會找地方躲藏 但我寧願相信她是好的

現在的我只能在電腦桌上想念她 想念十年相處的點滴

希望有天會再見面....恩...保重....寶貝.... 

 

咪咪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