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跟女兒說天使這個名詞的時候

女兒眨眨眼似懂非懂的說:小天使好可愛喔

她不知道的是 她就是上天賜給我跟爸爸的天使

 

晚婚加上台北濕氣太重 我體質虛冷 所以五年都沒有消息

婆婆以過來人身分要我放鬆心情 但是婆家親戚會不斷催促

娘家爸爸勸我:結婚孩子不用生多 但是至少要生一個 才有結婚的意義

 

我知道孩子對父母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存在

但面對物質什麼都漲的年代 年輕人負擔實在不輕 我也曾經想放棄過

結果我的天使就來了

 

到現在 有時看到她還真討厭 但只要她不在太久 我就會覺得很空虛

甚至有少了她 我也不要活了的念頭

 

一次玩耍的時候她問我:天使住在哪裡阿

我說:住在天上 等待上天的指令

她問:哪是什麼?

我說:就是上天會告訴他們 他們要去哪個方向

       好讓他們投胎變成一個家庭裡的小朋友

       就像你成為我的寶貝一樣

她說:喔

我說:而且天使無法選擇他們的家庭

      也不知道爸爸媽媽會不會對他們好或壞、有錢或沒錢、有的沒有爸爸、有的沒有媽媽

      、有的可能才剛去執行又回天上了

 

我也不知道女兒聽得懂嗎 我只提醒她以後要是在學校不可以欺負單親家庭的孩子 不可以嘲笑他們 

天使的畫像很多都是遠遠望著星空 可能希望投胎的家庭都會好好的愛他們 珍惜他們吧....

DSC09239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